热搜第二!中午吃饭看《觉醒年代》的高考生,都笑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洪静 发表时间:2021-06-07 23:0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洪静  2021-06-07
网友热评:快放我去考场!我可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实习生 洪静

图/新浪微博

高考是今天必然的热搜话题,谁也没想到,此时一部电视剧,力压“高考作文”,成为了热搜第二!6月7日中午12:52,“觉醒年代yyds”已经以402万搜索量位居热搜榜第二!

今天早上出炉的“全国新高考Ⅰ卷”高考作文题,是阅读材料写作。要求考生结合有关毛泽东论“体育之效”相关材料,写一篇体现考生感悟与思考的文章。

看过《觉醒年代》的网友纷纷表示:“《觉醒年代》简直就是高考语文的素材库啊!”不知道会不会有不让学生看电视剧的家长,感到一丝丝心痛呢?

今天中午12:21,已经有人在微博上发出傲娇的呐喊,看来是刚刚骄傲地走出考场的:“我爱觉醒年代!憋说,我们班全级唯一一个中午吃饭看剧的班。我们班看的觉醒年代真没看错,这不就考上了吗哈哈!唉前面做现代文阅读做太久,第一次35分钟写完作文,好险是写过类似的素材。一卷不错子”

网友“是苑崽呀”直呼:看了一卷的作文后表示,快放我去考场!我可以!奋笔疾书!

高考家长“陈锦涵Doria”看到题目后表示:我要被我弟弟气死了!上个月千叮咛万嘱咐记得看觉醒年代!!!高考语文可能有!!!他不看!他不看!! 

不少网友还顺便在安利了一波《觉醒年代》,并对中考展开了畅想。

目测刚走考场的“伏地魔蓉王”默默接受安利:好的,等八号考完高考,就立刻看《觉醒年代》。

网友“晃个不啦”小心翼翼地立了个flag:明白了,今年中考语文作文可能也跟高考时事国家类型的有点关系,所以说中考生是不是也得看看《觉醒年代》积累点素材。

值得傲娇的还有电视剧官博。央视CCTV电视剧官博,昨天下午6点,还在发博:【#觉醒年代安利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它一定想不到,高考作文今天马上加入了安利的行列了。

今天中午13:56,CCTV电视剧官博直接发出傲娇的炫耀:【高考作文素材大放送!】“《觉醒年代》里的人物素材太多了!每一集都有能写进作文里的台词!

对了,最后给不怎么“冲浪”的人普及一下,“yyds”是网络用语“永远滴神”的缩写。万一下次高考,考到“论网络用语中有多少拼音缩写”,这个知识点,可能会用得上。 

【链接】“全国新高考Ⅰ卷”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1917年4月,毛泽东在《新青年》发表《体育之研究》一文,其中论及“体育之效”时指出:人的身体会天天变化。目不明可以明,耳不聪可以聪。生而强者如果滥用其强,即使是至强者,最终也许会转为至弱;而弱者如果勤自锻炼,增益其所不能,久之也会变而为强。因此,“生而强者不必自喜也,生而弱者不必自悲也。吾生而弱乎,或者天之诱我以至于强,未可知也”。

以上论述具有启示意义。请结合材料写一篇文章,体现你的感悟与思考。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