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广州大同中学考点前,家长手写加油海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孟晓冰 龚无忧 发表时间:2021-06-07 21:34
金羊网  作者:孙唯 孟晓冰 龚无忧  2021-06-07
“学校今年的工作做得非常仔细,无可挑剔,很放心的。”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孟晓冰 龚无忧

6月7日早晨7时,距高考首场开考仅剩2小时。广州市白云区大同中学考点门口,校方、警方、后勤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严阵以待,为解决考生困难、保障考生安全,现场设有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与临时观察区。

此外,现场还有来自白云水务、广东安达交通公司等后勤部门人员在考点间来回巡视,保障考场周边环境。

各方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7日早上,记者在大同中学门口观察到,考点的教职人员身着红衬衫站在学校门口等候,并及时安排到达考点的考生。广骏旅汽公司派专车将一位考生送抵考场后,司机许师傅立刻拿出消毒酒精对车身、车内进行消毒。白云区警方表示,他们将在全体考生进入考场后封锁考点并加强巡视,预防极端事件发生。交警在大同中学门口设立好路障,随后在相关路段疏导交通,进行交通管制。原本靠近大同中学大门的公交站点暂时改点至自西边,远离考场,避免对考生造成干扰。

广州市大同中学考点

高考期间,恰逢广东“龙舟水”降水相对减弱期,虽无台风影响但易发雷雨。在大同中学考点外,白云区水务局的李师傅一行3人于早晨6时45分就抵达考点,为防汛等突发紧急灾害巡查固防。“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防汛,观察天气和路面积水情况,还有巡查其他单位有没有到位。”李师傅介绍说。

据了解,白云区的六个考点都已安排专人负责防汛工作。三天高考期间,白云区水务局的巡视和布防将会与考试时间同步,时刻保障考点防汛安全。

考生全部进场完毕,警方正在封闭考场

6月3日,广州大同中学作为高考考点学校,收到紧急通知,需要接收培英中学的学子到大同中学高中部参加今年的高考。6月4日上午,培英中学39名考生就抵达大同中学,考生在两校老师的共同指引下入住大同中学。考虑到培英学子的备考辅导需要,大同中学紧急组织本届高三骨干教师成立教师志愿队,为培英考生提供高考辅导,答疑解惑。

广外实验中学考生正准备进场

考生家长放心防疫工作

7时25分,林女士与孩子抵达大同中学考场。她将孩子送到校门口的临时观察区后,就根据规定待在不远处,跟孩子一起等待。今年是广东省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林女士的女儿选择的“1+2”为历史、地理和生物。

与往年相比,高考时间被延长为三天,林女士认为这有利于孩子的心态放松,“时间更宽裕了,没那么紧张。”

关于高考前的准备,林女士表示“没有做太多的事情,跟平时一样,防疫就是配合学校的工作。”她对学校的防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学校今年的工作做得非常仔细,无可挑剔,很放心的。”

家长手写加油海报

8时左右,广外实验中学、广州市第八十一中学高三考生集中乘车抵达考点。据了解,两所学校所有的高三考生都会到大同中学参加高考。

一位在学校旁翘首以盼的家长是第八十一中学高三缪同学的家长,由于学校实行高三封闭备考的政策,他与孩子“封校之后就没见过面”。缪先生特地赶过来,就是想趁考试下车进校的几分钟远远看孩子一眼,打个招呼,他还特地给孩子带了张手写的“加油”海报。

但因为同时间下车的考生太多,缪先生并没有找到,最后他将手写海报交给老师,委托带给孩子。据了解,缪先生的孩子是艺术生,选的是政治、历史、地理三门科目,他很认可高考改为三天的做法,能够将考试分散开,“休息时间是足够的。”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