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高考,我在抗疫!“孩子,等疫情结束后,爸爸再为你庆祝!”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1-06-07 21:58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公新文  2021-06-07
对奔赴高考考场的“警娃”们,“警爸警妈”在抗疫一线隔空为他们加油。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公新文

你在高考,我在抗疫。6月7日,随着高考大幕的拉开,广州的“警娃”们也走上高考考场。

这一次,他们的爸妈失约了。

受疫情影响,广州公安全警动员、全员出动,支援抗疫一线,孩子在高考,他们也自己的岗位上经历抗疫大考。

对奔赴高考考场的“警娃”们,“警爸警妈”在抗疫一线隔空为他们加油。

“儿子,放轻松,好好考!”

6月7日一大早,谢秀文和丈夫谭广明又在抗疫一线忙碌起来。此刻,他们的儿子也在“专车司机”的护送下,独自步入高考考场。

这是一个“双警”家庭,谢秀文是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谭广明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桥中派出所民警。疫情来临,谭广明第一时间支援白鹤洞街道,谢秀文负责检查、核对隔离酒店相关信息,大儿子小谭独自在家备战高考,3岁的小儿子送到家中老人那里照料。

“我们一家人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吃过晚饭了。”谢秀文告诉记者,原本,儿子已经计划好了,等高考结束,跟弟弟一起拍个合影,一家人一起照个全家福。疫情来临,她收拾东西准备回单位,正在房间复习功课的儿子问了一句:“你们都不能回来了吗?”谢秀文说:“是啊,爸爸妈妈穿上了警服,就要践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谢秀文家在封闭管理区域内,儿子的考场则在封闭区域外,按照今年高考安排,将会有一名“专车司机”一对一送他去考场,这让谢秀文松了一口气。7日一大早,她还是不忘叮嘱儿子,要带好考试用品,带好水,仔细看好题,放松考,不要想那么多。

7日中午,第一场考试结束,谢秀文又牵挂儿子的吃饭问题,怕父母都不在身边,儿子没有好好吃饭。

她想对儿子说:“儿子,虽然爸爸妈妈这段时间没能很好地陪在你身边,更无法亲自送你到考场,但相信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你放松心情,迎接挑战,考出好成绩,不负青春梦,加油!”

“等疫情结束后,爸爸再给你庆祝!”

“儿子,你就要走上高考了,但是爸爸正在支援抗疫,一时半会回不去,不能陪伴你这段人生中重要的时光。”高考开考前夜,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丁洁给儿子特地录了一段加油视频。

原本他应陪伴孩子高考,接到支援命令后,他毫不犹豫奔赴荔湾抗疫一线。得知他的儿子即将走上考场,团队里所有成员都在为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小丁加油鼓劲。

父亲是一名警察,正在与病毒赛跑,儿子也在进行人生大考。丁洁叮嘱儿子,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抗疫也是关乎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希望你能理解爸爸,原谅爸爸!等这次疫情结束后,爸爸再给你庆祝。祝你考出好成绩!”

“儿子,高考旗开得胜!”

荔湾区中南街是一个以花木闻名的地方,却因新冠肺炎疫情“静”了下来。5月28日起,中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就未曾离开过,吃住都在派出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曾运祥是中南派出所社区民警,自本土疫情暴发以来,他参加“三人小组”入户核查、核酸检测、电话核查、健康申报、登记造册和防范宣传等防控工作,核查人数3000多人次。 

儿子在家复习备考,但他却一直没有时间回家。曾运祥只能让忙碌冲淡牵挂。身在岗位,他隔空祝福儿子高考旗开得胜。

“乖女儿,爸爸有更重要的工作”

茶滘派出所民警肖望炬是业务骨干,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主动向组织请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做群众的防疫“贴心人”。

高考前夕,他给女儿录了一段视频,给她加油打气:“我的乖女儿,马上你就要高考了,爸爸不能陪你去考场了,因为爸爸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完成,祝你考出好成绩,爸爸相信你,加油。”

“孩子们,妈妈爱你们!”

西村派出所民警曾祥慧是岭南湾畔社区民警,她是派出所里出了名的“女汉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去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此次受疫情影响,她的小儿子因幼儿园停课,在家中无人照顾,她就把70多岁的老父亲从老家请过来帮忙照料。

大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学校在高考前就已经实行封闭管理。连日来,曾祥慧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几乎没有时间回家,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

曾祥慧说:“时间对我来说很宝贵,我们都在和病毒赛跑!每天我都要利用上午上班前的时间和孩子视频聊天,哪怕几分钟,很想帮大女儿送一些所需物品,和孩子们说说话,告诉他们,妈妈爱他们!”

一起“考试”,一起加油!

冲口派出所民警邝柱坚的大儿子今年高三,正面临高考关键时刻,小儿子才10个月大,由妻子一人照顾。

5月25日以来,邝柱坚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对高考的儿子无暇顾及。邝柱坚参与辖区封控点的秩序维护,各个核酸检测点的人流疏导,三人小组上门核查等防控任务。大儿子很支持他的工作,一直以来都以自己父亲是一名警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面对人生大考,疫情考验,每天晚上爷俩都会视频通话,互相鼓励,一起加油!

“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是十分重要的环节。警务保障室民警蒋运兰日夜奋斗在后勤保障岗位,高考前一晚,女儿打电话给她,希望高考第一天上午考完后,爸爸、妈妈能送自己一束花,一起合影留念。

电话那头的蒋云兰哽咽了,女儿暖心地安慰她,自己一定会好好考试,让她安心工作。虽然无法陪伴孩子参加高考,但蒋云兰感受到孩子与这座城市共经风雨后,长大了懂事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