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广州新冠疫苗第二针可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06-07 22:00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06-07
非预约不接种,现场不放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6月6日下午,广州市开通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专属预约通道。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番禺区中心医院等获悉,新冠疫苗可以预约接种。

另外,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要求,广州市非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市民,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均可以预约接种:1. 在广州市接种过第一剂新冠疫苗;2. 接种时间超过21天;一定是非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市民,符合以上两个条件才可以预约!

具体操作:

1. 在微信小程序内搜索“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或者“粤健通”小程序。

截屏2021-06-07下午6.28.37.png

粤健通小程序预约界面

2. 进入后,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3. 登录后,符合条件的接种人员将会看到自己的专属预约通道,按指引操作。

截屏2021-06-07下午6.28.47.png

粤健通小程序预约界面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提醒:

一是第二剂预约地点与第一剂地点相同,即在同一行政区域内,不能跨区域接种;

二是预约服务针对于低风险区域群众开放,不预约不接种;

三是5月20日之后有去过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或者曾经有过发热超过37.3、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任一症状的预约群众,需提供6月6日之后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预约成功后,请在约定的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前往现场接种”,张周斌说,非预约不接种,现场不放号,市民群众不用到现场等号等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