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广州越秀有一抹城管“蓝”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薇 发表时间:2021-06-07 22:1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薇  2021-06-07
自5月30日起,广州市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前后共派出600余人次支援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汪雨薇

图/通讯员提供

“我年轻,我先上”“我身体素质好,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我马上到!”……从接到命令到组建队伍并出发,仅用了不到一小时。自5月30日起,广州市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前后共派出600余人次支援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各个检测点,服从安排,认真服务,分别担负着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办理登记、分发条形码、上门开展宣传等任务,共同协助街道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95后城管小伙第一个报名

疫情就是命令,不需要动员,越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95后青年李俊杰第一个报名参加,主动要求上防疫第一线。在得知有的岗位要穿着隔离衣4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时候,他说:“我有经验我不怕!”就这样,他5月30日当天就到人民街小新街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高温酷暑、闷热潮湿,李俊杰一直战斗在岗位上,嗓子喊哑了、汗水湿透了衣服,他都默默地忍受着。原来,李俊杰说的“熟悉”是因为他在去年参加过境外防疫专班,经过4个多月的工作,他对穿防护服作业并不陌生。“在一次次的行动中,党员同志的执行力给我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震撼。”目前,小伙子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阿婆,慢点走!小心!我扶你过去”,在人民街三府前社区,来自越秀区市容监管所党支部的党员丁世峰小心翼翼地扶着长者去登记。他去年曾在珠光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5个多月,这次一听到需要支援社区,把两个小孩嘱托给家里老人,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现在群众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希望一起努力,让群众会更安心点”这边说完,一头又扎进核酸检测队伍中,引导居民扫码登记。

“我是党员,我先上”

凌晨1点多,从睡梦中醒来的越秀区机械化作业中心的党员刘庆光,在得知街道核酸检测急需支援时,一下子睡意全无,马上主动报名,他跟领导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因担心同行的同志匆忙间忘记做好个人防护,为应对突发事件,他一大早就赶回单位,携带上相关防疫物资再赶到支援点,一边为其他同志配发防疫物资,一边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列中。

核酸检测现场,等待采集的居民排起长队,刘庆光耐心细致地做着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帮助指导居民扫码填报个人信息,为人民群众解疑答惑,为核酸检测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援服务。队伍很长,人员很多,6月的室外天气高温难耐,刘庆光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喉咙都沙哑了,但依然在现场协助群众做核酸检测。在接到完成支援工作撤岗时要再做一次核酸的通知后,为了保障自身和同事的安全,他马上又冒着大雨到检测点进行检测,丝毫没有耽搁。

炎热的夏日,支援社区的城管志愿者们严实的防护手套里捂出大量汗水手被泡得发白、发皱......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继续咬牙坚挺,毫无怨言。夜晚披星戴月,继续检测,却连续几天遇上“龙舟水”倾盆暴雨也阻挡不了他们必胜的决心,防护服里是汗水,外面是雨水,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只为竭尽全力把疫情控制住。

同时,为支援正在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荔湾区白鹤洞街生活垃圾收运工作,6月2日,越秀区城管部门派出43名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强、且已接种两针疫苗的环卫工人组成先锋队,毅然赴疫情高风险地区承担环卫保障工作,并专门为上述区域配置3台专用生活垃圾收运车辆,负责隔离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助力全城抗疫,越秀给广州留下一抹城管“蓝”。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