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公里“逆行”,3000斤爱心蔬菜直达广州荔湾封控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08 11:4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08
“太感谢你们啦,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送来蔬菜,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心!”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太感谢你们啦,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送来蔬菜,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心!”6月7日,居住在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道的李婆婆收到社区工作者送来的爱心蔬菜,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近日荔湾区民政局链接社会资源,保障重点区域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爱心企业争先响应号召。

6月7日早上,广东真欣农业有限公司连州分公司捐赠的3000斤新鲜蔬菜抵达荔湾区冲口街道,被送往辖内低保低收入、独居老人、三无孤老等困难群众家中。广东真欣农业有限公司连州分公司是原荔湾区对口帮扶连州产业发展合作公司,得知荔湾疫情信息后,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为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出一份力。

为确保蔬菜新鲜和安全,该公司调整常规的蔬菜采摘时间,在前一天下午4时后专门组织工作人员采摘900斤黄瓜、750斤辣椒、600斤茄子、750斤豆角,并细心将蔬菜分装2000多份,连夜开车500多公里运送至荔湾,新鲜的蔬菜就送到了冲口街道。

荔湾区民政局快速与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生活保障车辆通行证,与冲口街道协调捐赠物资对接工作,确保爱心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家中。街道负责接收的同志表示,企业“千里飞骑送菜来”的“爱心蔬菜”将立即组织社区送到群众家中,让隔离区的居民们感受八方支援和关爱。

此外,荔湾区民政局链接多方资源,成立应急小分队并招募30名志愿者,物资的运输、装卸和派发均由志愿者协助完成,截止到目前共派送超过50批次。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