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哪怕在休息,她记录人员信息的笔也从未放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唐兰 发表时间:2021-06-08 21:5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唐兰  2021-06-08
虽然很累,但结果是好的,只要大家都健康安全,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讲述人/越秀区矿泉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 唐兰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的安排部署,矿泉街分别于5月28日在站西、机务段、机新以及兴隆社区设置3个核酸检测点,5月30日在全街范围内设置10个,随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到9个,后又增加至14个点位,先后组织两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我全程参与两轮核酸检测工作,只不过第一轮是负责组织沙涌南凤翔公园采集点的核酸采集工作,第二轮负责跟进宣传报道工作。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对大家的工作可以说很了解也可以说不太了解,在两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所掌握的感人瞬间可能不足全部的一半。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但让他们表述出自己的行为,他们只会用最朴素的话回答我:“这些都不算什么,比起医护人员,我们所做的都是些简单又安全的事情,不值得报道。”

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唯一的感触就是:有你们这群可爱的人在守护着我们生活的城市,广州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重新迎来繁华的那一天。到时候我们一起相约再去荔湾永庆坊走一走,欣赏特色的西关大屋、骑楼、西式建筑、千年寺庙,喝一碗艇仔粥,看一出粤剧,享受老广的悠闲生活。

谢少瑛,矿泉街瑶池社区居委会主任。她所在的社区是矿泉街人口最多的社区,核酸检测任务也是最重的,本就身体不适的她时常坚守到最后一刻,对她来说,只有大家都检测完核酸,确认安全,她才能放心。工作的繁忙让她基本上没什么休息时间,只敢在中午大家吃饭之际,没什么人来检测核酸,她才敢稍微打个盹,哪怕就是在休息,她记录人员信息的笔也从未放下。

陈全威,矿泉街沙涌南村村长。我所负责的凤翔公园点位正是在沙涌南村范围内,所以我对他算是比较了解。由于上级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非常紧急,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全程负责,经验难免有所欠缺,但就是在这种情形下,他立刻协调村社干部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迅速搭起帐篷、设置分区、接通电源,让凤翔公园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并让村社干部负责维持秩序,指引人流。

在暴风雨的影响下,监测点入口出现积水,他更是不惧风雨,徒手疏通下水道,及时消除了隐患。第二天,他还立刻找来专业的师傅查看下水道的情况,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田红磊,矿泉街驻塘坑村第一书记。本来因为工作性质,他不需要参与这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没有收到加班通知的情形下,他放弃休息,选择与矿泉街全体干部职工并肩作战,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类的工作,但他很快进入了状态,掌握整个工作的流程,并且还指导不懂的志愿者如何帮助居民扫码、贴标签,提升整个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

邹军,矿泉街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这两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负责对接医护人员和检测公司,只要大家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一定是第一时间在群里@他或者打电话给他,当每天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大家收拾完场地准备回家时,他却不能走,他还要跟着检测公司的人去各个点位收集样本,以及处理医用垃圾。每天最早到的是他,最晚离开的也是他,对待工作他从来没有一丝怨言,只会默默承担着他的责任。

还有杨月杏,矿泉街铁通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雁霞,矿泉街松岗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小秋,兴隆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燕君,矿泉街沙涌南社区居委会主任……只要你在现场,总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发扬巾帼精神,喉咙沙哑还在继续指引居民有序排队、腰痛复发还是陪着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核酸、哪怕就是在休息还在打电话询问居民是否有做核酸。

除了我们尽职尽责的社区干部,还有一群可爱的支援干部和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越秀区委政法委、有的来自越秀区建设水务局、还有的就是统一招募的居民志愿者,我没有一一记录下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精神却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底。

核酸检测这段时间,天气变幻莫测,狂风暴雨让大家衣服上、鞋子上都沾满雨水,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但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只要有时间,他们都立即赶赴现场,随时等候安排。

从小范围的核酸检测到全街核酸检测,前后总共历经9个日夜,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与时间赛跑,与暴风雨抗争,最后终于顺利完成阶段性的核酸检测任务。虽然很累,但结果是好的,只要大家都健康安全,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