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撞上高考,医护人员和孩子们一起“赴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6-08 23:1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06-08
考场内,你负责为梦想拼搏;考场外,我负责为抗疫奋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这几天正逢全国高考,许多家长都前去给高三孩子备考,有些准备丰富的营养餐,有些准备“旗袍”,都希望在这个时刻能给孩子们打打气。

但,面对广州近日疫情突发反复的情况,医护人员们再次义不容辞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没有时间照顾参加高考的学生,也无法送孩子进考场。

母亲奋战抗疫一线,女儿决心报考医学院

黄埔区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陈志辉是一名党员,从事护理工作已经26年了。疫情以来,她先后支援海珠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初期,陈志辉最先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到医院抗疫最前线工作,如今又参与到黄埔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受她的感染,今年参加高考的女儿悄悄定下报考医学院的志愿。

女儿从小比较独立,不让母亲操心,成绩优异,知道母亲为抗击疫情无私无畏的付出,只要周末回家的时候常常帮着做家务,与父亲一起细心地准备换洗衣服和吹风筒等待母亲回家,是一个特别贴心的小棉袄。

如今,母女二人,一个在高考一线,一个在战疫一线。陈志辉说,每个人都离不开这个社会,国家安全自己才能安全。希望女儿相信自己,放手做自己的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守护学子平安,就像守护自己孩子一样

同样的,黄埔中医医院副院长魏岳斌也是一名党员,他既与其他家长一样牵挂考场上的孩子,还肩负着抗击疫情的重任。魏岳斌先后参加过抗击非典、新冠等流行性疾病工作。

近日,他负责黄埔区全民核酸检测下沙点的总指挥工作,现场的协调、场地的布置及人员的安排,他都亲力亲为,他还带队前往港湾小学及下沙小学为大约2000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他细心周到服务,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感谢。魏岳斌说,守护别的学子平安,就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

图说:高考前,魏岳斌副院长给女儿发信息不同于女性的温柔,作为父亲,魏岳斌更多是利用休息的间隙在微信上给女儿加油打气。他说,希望高考学子在这一场特殊的高考中,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一样的“战场”,我们一起加油

产科护士长江文香从事护理工作已经23年,2020年她主动请缨前往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执行核酸检测任务,今年广州疫情再度反复,2021年5月30日,医院突然召集要支援海珠区核酸检测,时间紧迫,当天又下着暴雨,她丈夫二话不说,把雨衣套在她身上,自己淋着雨踩单车送她回院,暴雨下,丈夫湿透了没有一句怨言,他知道妻子的抗疫工作很重要。

女儿今年高考,她不能陪护在女儿身边,很愧疚,但她对女儿特别有信心,她知道自己在抗疫一线加油,女儿也一定会在高考中加油。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