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就让我们成为群众脚下的砖、渡河的舟,又何妨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林治森 发表时间:2021-06-09 22:2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林治森  2021-06-09
希望明天会越来越好!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讲述人/广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三大队民警 林治森

6月5日,支援荔湾抗疫一线的第四天,我们的工作已经理顺了很多。

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这一天,从11时到15时30分开展是大规模群体核酸采样,居家隔离人员可以下楼检测核酸。

上午不到11时,我们的核酸采样工作就已经准备就绪。面对普通人群,我们的防护服换成隔离服,但口罩、面罩一样也不能少。

当天的阳光很好,隔离服里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打湿了。

大规模采样时,我们的警力主要是维护秩序,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核酸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同事泉涛、骐禅,志愿者张大杰和我协助做好58名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就是将他们接到检测点做咽拭子采集,结束后再护送他们回家,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趟。全程隔离服外加防护服的我们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爽的地方。

亲身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时常想到,面对地震、瘟疫、海啸等天灾,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一同前来支援的同事们都很清楚地知道危险的存在,但就让我们成为群众脚下的砖、渡河的舟,又何妨呢?

此刻,隔壁床的队友已响起了鼾声……希望明天会越来越好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