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在“办实事”上下功夫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 发表时间:2021-06-10 06:22
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  2021-06-10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绿道建设、园林绿化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詹翔闵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江形成浓厚氛围,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亮点突出、成效明显。近日,记者走访阳江市发现,阳江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绿道建设、园林绿化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来到阳江市沿湖路看到,曾经被砖砌围墙挡住的人行道恢复通畅了,改造后的人行道宽阔整洁。在体育路与东风三路交会路口,记者看到,该路段扩建后,有效缓解了拥堵状况。据介绍,阳江对市区东风二路、东风三路、体育路等主次干道上的乔木进行修剪,提高绿化树防风能力,保障车辆通行安全。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1万余株高大乔木的修剪作业。据介绍,阳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到每一件具体工作上来,从改造沿湖路人行道、拓宽体育路、修剪绿化树等一件件民生实事抓起,加快推进多项民生工程,坚持把实事办好办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样出现在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日前,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先后与湖南省湘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开设线上线下双渠道,推动实现143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群众异地办事更加便捷。接下来,“跨省通办”专窗将拓展至阳江各县(市、区),并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逐步完善“跨省通办”专区,探索运用材料电子化、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手段,实现“跨省通办”数据互通、全程网办。对两地居住、务工人员可办理的“跨省通办”业务,将从社保、医保、户籍等个人业务拓展到法人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在阳江市委引领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接下来,阳江将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