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大婴儿来“接考” 50多人团队服务密接考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钱瑜、杨雪薇、卢展晴、吴荞君、曹月、张闻、王钦、余晓玲 发表时间:2021-06-10 06:29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钱瑜、杨雪薇、卢展晴、吴荞君、曹月、张闻、王钦、余晓玲  2021-06-10
6月9日18时15分,当广东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家长们翘首以盼孩子们走出考场。
身穿“校服”的小婴儿跟家长一起接考 沈婷婷 摄

考场之外 欢乐与感动同在

6月9日18时15分,当广东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家长们翘首以盼孩子们走出考场。为期三天的高考结束,所有考生完成一次人生大考。3天里,他们提笔出征、铿锵迎战、奔赴梦想、面向未来。羊城晚报记者在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的多个考点,见证结束考试的高三学子欢快地走出考场,与家人们拥抱庆祝。

深圳

五个月大婴儿加入接考“大军”

在深圳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考完最后一科,家长们手捧鲜花在校门口迎接。花束里有不少向日葵,寓意一举夺“葵”(魁)。

现场,一名身穿深圳校服的五个月大的小婴儿一出现就成为全场的焦点。这个还在襁褓中的小婴儿正跟家长一起等待准备走出考场的表姐。小婴儿叫月月,月月的妈妈说,虽然孩子很小,但希望小宝贝也能提前感受高考的氛围。

刚从深圳南头中学考点结束高考的李同学,抱着一束鲜花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等待着马上结束生物考试的妹妹。李同学告诉记者,他下午3时45分结束政治考试,就从南山赶来福田。“希望妹妹出了考场,就能马上看到我,也祝福希望我们今年都高考成功!”

不少同学结束考试,走出考场后,步伐轻快,笑意盈盈。记者看到一位爸爸高举着自己女儿偶像的海报,一直在等待女儿的出现。“我也不知道她喜欢的是谁,但这个海报上的男孩子是我女儿的爱豆,我希望她一出来就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

(沈婷婷)

珠海

64岁阿姨四度参加高考

在今年普通高考中,珠海64岁的考生王曦彬受到关注。

6月9日下午,结束了政治科目考试后,身穿粉红色长裙的她自信走出考场。据介绍,由于当年客观条件不允许,王曦彬错过了高考。没正规的本科学历,一直是她的遗憾。2012年,王曦彬退休移居珠海斗门后,就下决心要参加参考。

在2016年,她第一次走进高考考场,而且成功考取了本科。但因为录取的专业不是王曦彬所喜欢的,王曦彬最终选择了放弃入学。

王曦彬表示,她喜欢钢琴,所以今年明确了艺考的方向,希望更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只要有时间我就看书。” 王曦彬表示,希望活到老学到老,每天都吸取新鲜知识,正是她退休后仍选择高考的原因。她希望能考上大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也希望大学毕业后能有机会带带学生。

(钱瑜 杨雪薇 卢展晴 吴荞君)

佛山

一个人的考场,五十多人的守护

广州一名特殊考生在佛山顺德胡锦超职校隔离考点参加高考。顺德区教育局,会同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共投入超过50多人紧密联动配合,为该考生提供暖心高考服务。6月9日上午,该考生已顺利完成所有的科目考试。

据了解,该名考生为新冠感染病例密接者,处于隔离状态,原本要在广州考试,后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要求,就近安排在顺德区胡锦超职校参加今年高考。

“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在考试,但是考场内工作人员的服务真的非常周到细心,很感激他们。”离开考场时,这位特殊的考生含泪向在场监考员和工作人员鞠躬致谢,场面感人。

同样,有20名广州学籍考生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安排在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职业技术学院考试。记者了解到,该考点提供安保服务的警务人员高达20余人。盐步职业技术学院更连夜帮助考生所在宿舍安装空调。

“在学校(盐步职业技术学院)生活的几天,学校真的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我的发挥也非常正常。”来自广州海珠中学的考生林同学表示,尽管考试地点临时有变,可是他们依然能追逐自己的梦想。

(曹月 张闻 王钦)

东莞

考生小张在生日当天结束高考

对于东莞中学的考生小张来说,9日除了是高考结束之日外,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思想政治是小张的最后高考科目,下午3时30分左右小张的妈妈就手捧鲜花来到东莞中学初中部考点外等待孩子出考场。

下午4时左右,小张一走出考点就看到了人群中等待的妈妈。妈妈随即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小张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9日)是儿子的生日,她特意准备了鲜花给儿子送上祝福。”

小张则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中国政法大学,对于接下来的假期,小张则表示,会好好进行规划,“高考前学习压力太大,还没来得及想,这两天会好好想一想。”

(余晓玲)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