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护士隔空录音祝贺 “恭喜仔仔成功解锁高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王剑 发表时间:2021-06-10 06:36
金羊网  作者:陈辉、王剑  2021-06-10
“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家人早日团团圆圆!”一句普通的祝福,却让知道内情的人都为之动容。

在高风险区核酸采样的护士为儿子准备了特殊礼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王剑

“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家人早日团团圆圆!”一句普通的祝福,却让知道内情的人都为之动容。昨天中午,广州高考考生小刘同学在高考结束后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正在高风险区执行核酸采集工作的妈妈特意提前为他录制的一段留言。他的妈妈梁艳翠是一名护士,6月5日起被派往高风险区采集核酸,他的爸爸是中风险区社区“三人小组”的警察,因为疫情,一家人分隔两地,又都在各自的“考场”上全力以赴。

这段录音留言的内容是——“仔仔(小刘同学),当你收到这段语音,你应该顺利结束了人生中这场重要的考试,妈妈在这里祝贺你,恭喜你成功解锁高考!很遗憾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现在不能陪伴你身边,但妈妈知道你是个勇敢而独立的孩子,一直为你骄傲!而爸爸妈妈也将在我们各自的‘考场’上全力以赴,去赢取属于我们的胜利。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家人早日团团圆圆!”

昨日中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村门诊部护士长梁艳翠接受了羊城晚报的电话采访,“儿子收到我这段留言没说什么,只是把它转发到一家三口的小群里,知子莫若母,看得出他应该挺开心的!”

梁艳翠回忆说,6月5日她在工作群里看到需要人去做核酸采集的动员书,便马上报了名,上午9点钟匆匆走出家门时也没来及和正在上网课的儿子认真告个别,出发时她特意把儿子的一日三餐托付给相熟的邻居。梁艳翠的丈夫是荔湾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也是中风险区社区“三人小组”的成员,每天四处奔波保障群众需求,无暇照顾儿子。

梁艳翠这些天的核酸采集工作非常繁重,忙碌时什么都顾不得,可休息时常常会想儿子。不能陪伴儿子经历高考,见证他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梁艳翠还是有些遗憾。于是产生了为儿子录一段话的想法。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重任在肩的战疫勇士;脱下防护服,他们却是牵肠挂肚的考生父母。这几天,夫妻二人无法为高考的儿子护考,却有广州爱心服务车队护送小刘同学安全奔赴考场。虽然在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他们不得已缺席了,但是广州政府的这项举措让他们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