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三院与荔湾妇幼保健院连线 为高危孕妇远程会诊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白恬、魏彤 发表时间:2021-06-10 06:55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白恬、魏彤  2021-06-10
屏幕这端位于广医三院多宝路的产科会议室,而另一端则是封闭管理区域内的荔湾妇幼保健院。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许咏怡、白恬、魏彤报道:“陈敦金教授,我跟您介绍一下我这边两位孕妇的情况……”8日,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高危产科,一场远程会诊正在进行。屏幕这端位于广医三院多宝路的产科会议室,而另一端则是封闭管理区域内的荔湾妇幼保健院。

6月5日,广医三院产房主管、产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怡作为“广医三院支援荔湾妇幼医疗队”队长,前往封闭管理区域开展医疗工作。刚到这儿不久,她便接诊了两位高危孕产妇。为了确保两位孕产妇的健康,她想到了借助“大后方”的力量,与专家们线上远程问诊。

会诊的两例孕产妇,均家住高风险地区。一例为妊娠合并心脏疾病的孕产妇陈小姐(化名):怀孕25周了,从三个月前便感觉心脏不适,稍微活动便呼吸不畅;在产检中发现心脏三尖瓣返流,随着孕周增大,不适加重,如不及时有效干预可能出现心衰。

另一位孕产妇杨女士(化名),怀孕30周,在孕23周时查出“胎盘肿物”,随着孕周增大,“胎盘肿物”渐增大。

8日,专家在线上对两位孕产妇的孕期管理、治疗干预进行了认真讨论,给出个性化诊疗指引,建议可继续妊娠、并密切观察。陈敦金叮嘱:“封闭管理区内的孕产妇难免心理焦虑,在治疗之外,人文关怀同样重要。”

两位孕妈在得知为他们问诊的专家来自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都倍感安心。“有你们在这里,我就放心。”陈女士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