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轮疫情首例患者出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06-11 06:2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2021-06-11
10日上午,广州本轮疫情的两名确诊患者,包括首例患者郭某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另有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本轮疫情首例患者郭某昨日出院

同日出院的还有另一名患者,另有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太开心了,终于出院了!”10日上午,广州本轮疫情的两名确诊患者,包括首例患者郭某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另有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介绍,这4名病例包括3名女性和1名男性,分别是:

75岁的本轮疫情首例患者郭某(女),于5月21日入院;58岁的患者何某(女),于5月31日入院。

10日,医生送别达到出院标准的确诊患者何某和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穗卫健宣 供图

4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女)和42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周某(男),分别于5月29日、6月1日入院。

雷春亮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经专家评估,10日两名确诊患者出院,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据了解,这4名病例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鼻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本人自感已无任何不适。他们将继续进行集中隔离,确认无任何问题后再回家。

无症状感染者之一的周某说,能顺利解除医学隔离,他和家人都非常开心:“感谢政府和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要被病毒吓倒了,“我们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