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倡导市民就地过节 端午假期不离穗不出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刘星彤、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11 06:5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刘星彤、严艺文  2021-06-11
端午假期,广州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刘星彤 严艺文

6月10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5月21日至6月9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端午假期,广州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通报

封闭封控区内有2600多名孕产妇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6月9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或重点人群中主动排查发现;此外,还有2例由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6月9日新增的这4例境内感染者中,1例是在荔湾区的白鹤洞街封闭区,1例在海珠区的沙园街,1例在番禺区的大石街,1例在南沙区的珠江街。

5月21日至6月9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1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陈斌还通报了荔湾区南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运转情况。

另经初步摸排,封闭封控区域现登记有2600多名孕产妇,6月3日以来已有52人安全分娩。

端午

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广州市民该如何度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说,端午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市民游客同心抗疫。广州将采取多项措施,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其中,对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限流、预约等防控措施;要求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扫码进场;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建议市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通过提供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线上文旅游产品,满足假期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交通

多个汽车站暂停客运服务

在交通出行方面,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戚耀明介绍,目前白云机场严格落实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需在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白云机场从6月9日8时起增设了现场核酸检测点。检测点提供24小时全天候检测服务,并承诺采样后4-8小时出具检测报告。

广铁集团客运部总工程师彭翔透露,自5月31日22时至6月8日24时,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91974人次,劝返不符合离穗条件旅客11513人次。

此外,为有效阻断疫情通过公路客运扩散蔓延,6月10日0时起,罗冲围客运站、海珠客运站、从化汽车站、夏茅招呼站、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暂停公路客运业务经营。已购买6月10日0时后车票的旅客,可办理免费退票。

高考

全市没有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

6月9日高考结束后,高考话题仍是公众关注的话题。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介绍,今年广州报名高考考生5.49万人,其中5.32万名考生完成考试,缺考率3.14%,同口径比较为近3年来最低;58个常规考点、11个隔离考点(含市八医院考点)秩序井然,没有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没有发生一起试卷失密泄密或群体性舞弊,没有发生一次考生安全事故。

谷忠鹏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区、各考点学校的安排,落实好健康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安排。所有考生、考务人员严格落实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