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记者变身接力员 为封控区居民运送救急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李钢 发表时间:2021-06-11 07:13
金羊网  作者:张豪、李钢  2021-06-11
10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在荔湾封控区拉开。羊城晚报记者变身接力员,为封控区居民运送救急药。



社工从记者手里接过药物 梁喻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李钢报道:10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在荔湾封控区拉开。羊城晚报记者变身接力员,为封控区居民运送救急药。

上午11时许,一辆文远知行无人小巴车驶入芳村片区,在中海花湾壹号小区门口停下,双闪灯自动打开。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打开车门,将物资搬出。其中,一箱包裹上面写着“送给海龙街居民”。

原来,这箱包裹的目的地并非是中海花湾壹号,而是海龙街。包裹里除了日常生活用品,还有一些居民急需的肝癌药、慢性病药等药物。

日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羊城晚报、可乐生活报联合CSR环球网、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爱德基金会、南方公益平台,发起“益企撑广州”助力社区抗疫活动,为爱心企业和社区搭建抗疫物资捐赠平台,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转介帮助。

位于荔湾区芳村片区的海龙街,不少居民反映,自己托人从封控区外购买了肝癌药、慢性病药等药物,但因封控管理,一时无法运送进来。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看到“益企撑广州”活动,随即与羊城晚报项目组工作人员联系。

一次爱心接力就此拉开。羊城晚报“益企撑广州”项目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文远知行等爱心企业,但由于无人小巴车运送物资的路线是固定的,于是这些药物便先来到中海花湾壹号落货点。记者从这里接力,将药物送到海龙街的社工人员,再由他们将药物送到街坊手中。目前,药物均已全部顺利送到所需要的居民手中。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