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手绘地图更清晰 线上叫号更便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11 07:1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11
记者走访沙面街采样点发现,吸收前几轮经验后,采样点继续在精细化、便民化上下功夫。
志愿者手绘地图,让检测流程更顺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荔湾开展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沙面街采样点在精细化上下功夫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卡通手绘核酸采样点地图、线上直播核酸进度……10日,广州市荔湾区开展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记者走访沙面街采样点发现,吸收前几轮经验后,采样点继续在精细化、便民化上下功夫。

有花有兔有羊有马,这可不是动物园,而是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手绘地图。当记者走近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就看到有党员志愿者在派发手绘地图,一些展架上也贴有该地图。只见地图用卡通的形象、温暖的配色,绘制了采样点的各个区域。派号排队区域、黄码登记区域、扫码登记区域、采集等候区域、采集核酸区域、隔离区等一目了然。

地图的设计者、沙面街志愿者刘子媚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可爱的手绘地图,让街坊群众更清晰了解整个核酸检测的流程。“事实上,我之前因为接触过次密接者,现在正在居家隔离。虽然不能出去,但在家通过画画也可以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我很开心。”

“各位居民朋友们,11:30现场派号派到2700多号,核酸检测叫号在740-780之间……”在沙面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网格企业群中,出现了如上信息。据了解,这是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叫号新方法。

6月1日,记者同样走访过沙面街核酸检测采样点。当时,该采样点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在派号时便由工作人员告知街坊大概多长时间再过来。如果说当时是1.0版本,那么10日的线上叫号就是2.0版本。

采样点有关负责人彭宙向记者介绍:“我们将街道居民群众、企业划分成四个网格并建群,每户或每家企业派一名代表进群,每半小时我们就会通过文字和视频在群里更新叫号情况,在不影响核酸检测进度的前提下,减少现场聚集和街坊等待时长。”

彭宙表示,从决定到建起网格群用了不到一天时间,这得益于沙面街道既有的网格化管理基础。“之前也有一些网格群,但人员并不齐,这次谢谢街坊们的配合,大家都积极进群。”彭宙透露,接下来还会利用网格群进行后续接种疫苗等防疫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