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自然与艺术的盛会! 清远融创由心谷举办“向心生长”森林油画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1-06-11 17:50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1-06-11

金羊网讯 6月1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向心生长”的森林油画联展暨白纸间画室启幕活动在清远市融创由心谷举办。现场,由心谷谷主李万雄先生特邀海南十大青年画家袁华华,小镇生活研究所创始人李婷,以及全国多个艺术协会、美术馆代表、画家、油画爱好者、策展人等众多艺术界大咖前来观展、交流。 

 

在本次画展中,受邀参与联展的油画作品分别在由心谷的山林艺术体验中心、“白纸间”画室及山谷剧场展出,作品多以山林风景、江河石树等自然景象为题材,画作以抽象、写实、超现实等表现手法,将自然的原始静谧和滂沱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油画联展暨白纸间画室启幕活动,从属于融创由心谷“由心荟”生活体系中的三大生活IP之一:森林美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进一步提取在地化、自然化的审美元素,让所有溪谷的来客,拥有全新的生活灵感。另一方面,本次森林油画展深度地契合了清远的城市发展形象。“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素来是凤城清远人文建设的最好定位和最美描述。通过本次画展,不仅充分展现了清远的文化软实力,“山水名城”的城市名片又一次擦亮,也为清远市的创文工作添上了美丽的一笔。  

 

活动前,融创·由心谷谷主李万雄介绍道,由心谷依托5000亩原生山林的自然力量,通过一次以自然山水为创作内容、以溪谷森林为展示背景的主题油画策展,寄托对自然生活的向往,重构人与空间、自然、艺术融合的理想之境。 

 

雨后的山谷显得格外葱郁,伴着悠扬动听的小提琴演奏,主题油画联展及白纸间画室启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众生活艺术大咖们从融创由心谷山林艺术中心到白纸间画室进而再循山登顶至山谷剧场,在自然天地的背景中,伴着莺歌虫鸣、潺潺流水,逐一观摩现场百余幅油画作品,就艺术、自然、生活等主题互动交流、碰撞灵感。   

 

其中“白纸间”艺术展区创意地将山林坡地、木屋画室相结合,油画作品镶嵌在层层叠映的绿意中,现场宛若童话秘境。而溪谷顶端的“山谷剧场”,则是在更为开阔的高地平台中展示油画作品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活动,其中,“《森林之歌》互动大画仪式”上,谷主与各位画家、媒体、溪客朋友们,在附有镂空的森林图案的空白油画布上涂上色彩,完美地诠释了本次画展的“开放”和“自由涂抹”的主旨。  

 

向心生长、由心而栖,这是起点亦是终点,融创由心谷期许将生活的热爱连接着这片自然谧境,又轻触到灵魂归属的地方,将生活过成艺术。 (文/李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