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52间民办小学摇号,参与学生超1.3万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党英伟 郑久华 发表时间:2021-06-11 20:1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党英伟 郑久华  2021-06-11
摇号结果预计6月11日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党英伟 郑久华

6月10日上午10点,白云区2021年民办小学电脑摇号仪式在区少年宫举行。据悉,当天白云区参与摇号的民办学校有52间,参与摇号学生高达13546人,均比去年有大幅增加。

从去年起,白云区民办小学招生,原则上面向白云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有寄宿条件且确有跨区招生需求的民办学校,其跨区招生计划由属地教育指导中心初核后报区教育局,再报市教育局核准,跨区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30%。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其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

当天,现场摇号使用的电脑均由公证处提供,摇号系统在单机不联网的状态下,共设计了同步系统导出原始数据、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摇号、导出数据、打印结果、签名确认七个环节。

每一个环节都透明公开,区教育局领导、区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教育指导中心代表、校长代表、区公证处公证员代表、媒体记者、家长代表到场全程监督见证,其中部分环节由监督代表亲自操作。

根据招生安排,5月11日至18日,白云区民办小学完成了网上采集报名信息;6月1日至4日完成了民办小学招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10日当天参与摇号的民办学校有52间,参与摇号的学生高达13546人。

值得注意的是,摇号结果预计6月11日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摇号中签的学生,于6月21日—23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6月26日民办小学新生注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