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发布端午期间就地过节倡议书:广大居民做好居家健康管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11 21:1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11
目前正值战“疫”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6月11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端午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端午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做好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端午节期间,倡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穗,做好居家健康管理,不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行。确需出市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主动报告情况。如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自觉配合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的开展。如因瞒报谎报行程、接触史、病情等相关情况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加强个人防护。虽然新冠病毒发生变异,但是变异株的传播途径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接触传播为次要途径。因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护措施依然是有效的。尤其在室内密闭空间一定要佩戴口罩,在可能摘下口罩的室内场所,尽量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四、严格健康管理。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情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引起足够重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选择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不适症状;处于封闭、封控管理区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及时与所在社区“三人小组”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主动报告不适症状。

五、积极配合抗疫。从外地返回荔湾人员,应向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和工作单位主动申报,出示健康码和行程记录,并在居住地接受相应的健康监测服务。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证明。如不能提供核酸阴性结果证明则需要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市民朋友们,目前正值战“疫”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大家端午安康,万事如意!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