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个攻城拔寨项目100%开工,广州白云区多措并举聚焦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监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于海安 发表时间:2021-06-11 21:18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于海安  2021-06-11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均正常开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于海安

记者近日从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了解到,面对广州新一波本地疫情带来的挑战,白云区149个攻城拔寨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均正常开工,开工率达100%。

通讯员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年内各项建设任务,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区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下设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为工作组办公室,组建了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统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按照职责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供图

同时,建立健全数据库,用活建设工地防疫信息。在今年一季度,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对区24个镇街的建设项目所涉3万多名建设工人开展全面摸查,与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共享建设工地人员信息台账,为制定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监管,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还强化实行实名制管理,全面、真实掌握现场建设人员进退场信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市住建局关于启用建设云APP疫情防控模块的工作要求,立即督促指导区内所有建设工地通过建设云APP上报全体工地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确保紧急情况能“找得到,用得上”。

通讯员供图

此外,为快速建立防疫屏障,保障建设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做好建设工地工人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对接白云区卫生健康局,联系机动接种队进工地,为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工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5月29日,白云区新冠疫苗机动接种队走进太和镇沙亭岗新社区棚改项目工地,集中为1600多名建设工人进行疫苗接种。截至6月6日,全区237个房屋市政在监工地共30702名工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暂未收到异常情况的报告。

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还会同下属质安站下沉建设工地现场,采用常态化日常检查和不打招呼突击式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检查。5月26日以来,共派出巡查人员458人次,巡查工地208个,确保各建设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员抗疫、八方支援,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无偿为有需要的建设项目派发口罩5万个。目前,白云区149个攻城拔寨项目开工率达100%。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