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发放荣誉证书

来源:云上岭南 作者:符畅 云宣 何永杰 张楚琪 发表时间:2021-06-11 21:00
云上岭南  作者:符畅 云宣 何永杰 张楚琪  2021-06-11
连日来,在白云防疫一线,总有那么“一抹红”温暖着人心。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奋战在辖区的各个防疫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何永杰 张楚琪

“您牢记初心使命,逆行出征,主动回社区(村)参加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6月6日、6月9日,白云区分两批次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6339名在职党员,发放了写有以上寄语的红色荣誉证书,以此激励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石建华 通讯员 供图

连日来,在白云防疫一线,总有那么“一抹红”温暖着人心。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奋战在辖区的各个防疫点。

为感谢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的各领域党员,6月6日、6月9日,白云区委组织部分两批次为6339名党员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介绍,5月21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白云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委、白云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再强化再落实再推动,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石建华 通讯员 供图

4日,白云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参与居住地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核酸检测一线,他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真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逆行”姿态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高效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云城街萧岗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艳文,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身体不适却依然带病上岗,坚持和同事们并肩战斗,奔跑在防疫一线。“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更是一份初心和使命,接下来,我会继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拿到荣誉证书时,何艳文感动地说。

石建华 通讯员 供图

“感谢党组织的肯定和鼓励,这份浸透着汗水的沉甸甸证书我会珍藏一辈子,今后,组织需要我时,我定会义不容辞。”在白云区防疫任务面临较大压力的关键时刻,白云数码科技公司党员潘惠坤迅速响应号召,回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援。

白云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9日,全区共发放荣誉证书6339份。希望受表彰的共产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干事创业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