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台景区电瓶车为广州荔湾医护出行“提速”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1-06-11 21:1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2021-06-11
多部门紧密联动,齐心“战疫”。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为了提高荔湾区封控(闭)管理区域内医护人员的出行效率,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协调调配13台电瓶车支援中南街和花地街。车辆送达之后立即投入接送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以及医学专家开展流调等重要任务。

景区电瓶车接送医护人员 通讯员供图

荔湾区由于核酸检测和流调等工作面广点多,医护人员在社区往返耗时长,加上封控(闭)管理后交通出行工具不足,影响了疫情防控效率。“出租车、大巴车好安排,但电瓶车从哪里找?”6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接到中南街提出5辆电瓶车的需求后,立即联系市林业和园林局等部门协商从景区调配。首批由白云山风景区游览服务中心支援的5台电瓶车当日调配到位。

随着封控(闭)区新一轮全员核查和流调工作的展开,6月9日—10日,再次应街道请求,越秀公园、广盛游乐园支援的4台电瓶车,南沙湿地公园支援的4台电瓶车均很快到位。

“如约救援”党员突击队驾驶拖车运送电瓶车 通讯员供图

电瓶车怎么送到封控(闭)管理区域?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协调市公交集团运输公司拯救队,组织运力开展电瓶车运输。公交集团“如约救援”派出3名党员突击队员,办好管控区域通行证、做好个人防护之后,他们立即奔赴一线。党员突击队驾驶2台拖车,先后分4批准时将13台电瓶车安全送达,完成车辆交接。

“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中南街负责人表示,轻便的电瓶车在社区间穿梭,能最大限度地节省医护人员、医学专家的出行时间,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