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预计广州雷阵雨天气频繁

来源:云上岭南 作者:付怡 穗应宣 发表时间:2021-06-11 21:10
云上岭南  作者:付怡 穗应宣  2021-06-11
南部地区的风雨影响会更加明显,间中也会有阳光;17日降水强度减弱,转局部雷阵雨天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穗应宣

6月11日上午,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记者了解到,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受南海热带扰动外围环流与季风云团影响,广州雷雨天气较为频繁,南部地区的风雨影响会更加明显,间中也会有阳光;17日降水强度减弱,转局部雷阵雨天气。

广州逐日天气预报:

11日: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

12日(端午假期):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3℃;

13日(端午假期):多云,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14日(端午假期):多云,中雷雨,南部有大到暴雨,气温24~30℃;

15日:多云,中雷雨,南部有大到暴雨,气温25~31℃;

16日:多云,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17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3℃。

在水文预报方面。6月11日,广州除福源水库的16宗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31536万立方米,比入汛时偏多4%,比去年同期偏少36%;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增江、流溪河水位有0.5-1米涨幅,中小河流水位有1-2米涨幅,均不会超警戒;未来一周珠江潮位先逐日升高,14日起逐日降低,最高潮位时间为下午,各站出现超警戒的概率较低。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建议,端午假期,受南海热带扰动外围环流与季风云团影响,广州雷雨天气较为频繁,各级三防指挥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特别要关注各疫情防控点的天气变化,及时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