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行预计以中短途为主,广东交警建议:非必要不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楠 郭思琦 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1-06-11 23:51
金羊网  作者:楠 郭思琦 粤交警  2021-06-11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粤交警

端午假期来临,记者11日从广东交警处了解到,受省内再现本土新冠病例影响,预计市民出行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建议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实需要离开本市外出的,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驾车出行途中,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今年端午节期间,广东各地交警部门将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整治交通安全秩序专项行动,统筹组织开展好夜查酒驾、集中整治包车超员、整治“百吨王”、整治高速公路重点违法等4个专项行动,增设临时执勤检查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天气预报,今年端午假期期间,广东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追尾和侧滑侧翻。广东交警提醒驾车出行的群众,雨天行车,一定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