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你们坐着,我们来!——疾行在沙面的核酸采样组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1-06-11 23:2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陈秋明  2021-06-11
他们说,居民的健康,是他们最大的牵挂;居民的感谢,是他们最大的动力。即使汗如雨下,也定步履不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6月10日,广州市荔湾区沙面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针对辖区内51户行动不便的长者,由1名医护人员、2名社区工作者,组成的三人组开展入户核酸采样。

33°C高温下,他们戴着面屏、口罩,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疾行在沙面的老宅间。错综复杂的道路、弯弯绕绕的楼梯、昏暗无光的房间……一切都给入户核酸采样工作造成困难。

每到一户人家,来不及把气喘顺,他们就开始登记、消毒、采样、记录。结束后听到每一名长者感谢的话语,他们也不敢逗留,继续拔腿赶往下一家。

他们说,居民的健康,是他们最大的牵挂;

居民的感谢,是他们最大的动力。

即使汗如雨下,也定步履不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