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港口高质量完成海上大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悦 张国伟 发表时间:2021-06-11 22:44
金羊网  作者:李悦 张国伟  2021-06-11
单点大修顺利完成,具备开工投用条件,比计划提前8天。

从5月24日起,茂名石化港口分部利用油轮到港的空窗口期,组织对海上单点系泊浮动式码头的输油终端进行大修,主要是该系统1#、2#水下软管组和部分漂浮软管组管节、快速切断阀的安装。

为保证大修安全高效,茂名石化港口分部海上作业队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提前识别施工作业风险,建立施工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建立HSE管理方案和潜水安全规则等,成立大修作业的材料准备、施工指挥、安全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小组,高效紧凑做好岸上材料出库、施工人员进厂安全教育及核酸检测等工作。

5月24日,在完成“阿塔兰特”油轮接卸后,系泊长吴昱声带领卸油操作人员积极与船方协商,做好施工前的顶水作业,保证符合安全施工条件。

在作业过程中,分部领导坐镇指挥,专业科室现场监督,车间领导班子、系泊长在海上施工现场进行现场指挥,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全天候加强施工监护。从施工进场起,海队坚持每天上午7时开工,晚上9点收工,确保有效工作时间达10多个小时。

5月中旬开始,海队安排专人跟踪南海预报中心循环提供的单点海域半月预报、周预报、三天预报和24小时预报,根据预报说5月28日起海况变差、风力增大的情况,海队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优化施工统筹,集中力量28日下午先完成了受天气海况影响最大、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两条水下软管的对接安装。

从28日晚间起,面对海况的不断恶化,海队调整作业方案,通过不断调整施工船船位形成下风向比较平静海面,减少恶劣海况对施工影响,利用液压绞车代替摇晃中起用船吊降低作业风险,充分利用午后天气好转的时间完成施工作业,经常连续加班到晚上10点后。

2021年6月2日,港口海队完成30万吨级单点系泊大修后的检测检验和管线系统水密试验,单点大修顺利完成,具备开工投用条件,比计划提前8天。(李悦 张国伟)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