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心声丨老刑警搭档医护小妹,不是父女胜似“父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范晓杰 发表时间:2021-06-12 21:56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范晓杰  2021-06-12
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曾经共同战斗的“父女”可一起惬意叹茶,再聊聊那段并肩作战的难忘时光。

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讲述人/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中队长 范晓杰

6月2日,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上级指令,先期组织警力驰援荔湾白鹤洞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领队也在支援队伍中。自进驻芳村片区以来,晚上睡下基本都已是凌晨1时许,但不管多累,每天早上6时40分左右,我便会在这个时间醒来,开始一天的工作。

6月11日,一早醒来后,我习惯性地翻看荔湾一线抗疫建立的十几个工作联系群聊天记录,生怕错过重要信息。此时脑细胞便运转起来,一边刷牙、洗脸,一边想着今天的工作计划。准备吃早餐的时候,我翻看到一个工作群里的信息,这个群由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

群里有一张工作照,照片中一名满头白发的老民警协助医护小妹穿防护服,就像慈父送女儿上阵,临行之时千叮万嘱,那种细致、体贴的氛围从照片里溢出。我的心中顿时有股热流,因有感而发,就将这张照片转发到朋友圈,得到不少好友同事的点赞。

医护小妹和老民警是我们融穗社区三人小组五分队的成员,老民警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57岁的刘国仁,医护小妹是来自增城区中医院27岁的李晓晴。整个团队的氛围非常团结,小李工作中很拼,老刘也不服输,你能坚持住,我就陪着你坚持。

穿着防护服3、4个小时下来后,老刘对着小李一顿猛赞,小李也佩服老刘的毅力。每天,大家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正是靠着这种拼劲互相鼓舞着、激励着,这段在防护服里一起“泡澡”的日子,让队员们结下深厚的战友情谊:警医“同袍”,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这个老民警和医护小妹的组合,不是父女胜似“父女”,这就是真实的抗疫一线工作写照。大伙互相关爱、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当地居委会也竭尽所能提供工作便利,同行的治安支队同事带来辣酱,刑警支队同事带来可乐,志愿者小哥带来水果,医护人员带来抗疫物资……这就是我们友爱的大家庭!

我相信,在抗疫一线,还有许多像老刘和小李这样的“父女”在奋斗,他们是这场无声战斗的缩影,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必会取得胜利。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曾经共同战斗的“父女”可一起惬意叹茶,再聊聊那段并肩作战的难忘时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