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可以跟你合影吗?”广州荔湾高风险区,民警这样回应“爱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张恒烽 李文涛 发表时间:2021-06-14 22:0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张恒烽 李文涛  2021-06-14
民警说,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辛苦了”、“谢谢你们”,就能给予他们无穷的能量。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张恒烽 李文涛

6月5日,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援民警蔡钦明、金力军如常进入荔湾区疫情高风险区广钢新城金茂府小区,协助“三人小组”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支援民警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空无一人的楼道内挨家挨户核查检测。他们紧绷着神经,全身浸泡在防护服下的汗水里,唯一的抹汗方式就是多眨眼睛,让汗水不至于流入眼睛里。“这种防护服在炎热的气温条件下,能穿4个小时已经算极限,何况这一穿就是8个小时。”蔡钦明说。

大家都很自觉,他们不串门不吵闹,热情配合防疫工作。在18楼的一户人家,4岁多的小男孩因为多次见到“三人小组”不辞辛劳地工作,专门手工制作一份暖心的礼物赠送给防疫人员,并羞答答地说了句:“谢谢叔叔阿姨”。

礼物是小男孩亲手裁剪的“爱心”折纸,打开“爱心”,里头包裹着小男孩稚嫩的笔迹:“谢谢你守护我们”。一位民警看到小男孩亲手递交的这份“爱心”,回过头去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他说:“收到小朋友的关心与感谢那一瞬,热泪差点模糊了防护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民警们却只能默默地收下这份心意,不能将折纸带出风险区。

小男孩见状,脸上挂满失落,无助地望着手里的“爱心”折纸。民警们看出小男孩的委屈,提出与小男孩合影留念的建议,小男孩又笑了起来。“三人小组”再次表示谢意后,渐渐消失在楼道的另一头,往下一户人家走去。

记者了解到,治安支队还有许多民警也在抗疫一线支援,他们“两点一线”,不是上岗就是在隔离点,不能回家,每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在不同封控点做同样的一件事,累了就倒在楼梯间躺一会。

带队民警林玉景说:“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只要自己的付出能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就够了。”他们说,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辛苦了”、“谢谢你们”,就能给予他们无穷的能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