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三院:封控区内设“过渡病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1-06-16 06:24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1-06-16
自6月10日启用起,该病区已收治12名病人,其中5人已出院或转入普通病区。

急诊筛查病区的后盾、住院病区的前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王剑报道:记者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获悉,由于该院位于封控区内,也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就医,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住院患者安全,医院根据广州市相关防疫指引设立“过渡病区”。自6月10日启用起,该病区已收治12名病人,其中5人已出院或转入普通病区。

广中医三院过渡病区负责人孙志佳介绍,广州大部分医院要求新住院患者提供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院处于封控区内,尽管已有急诊筛查病区,但医疗空间有限,仅能提供患者3天左右的观察,而当下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1-14天,多在1周左右,如果急诊筛查病区的病人直接进入住院病区,一旦出现差错,恐带来巨大风险。因此,医院根据相关指引要求,设立了过渡病区。过渡病区既是急诊筛查病区的后盾,更是全院其他病区的前哨。

该病区的筹备仅有短短数天,突破了不少挑战。过渡病区床位不多却病种齐全,需周全配备医护团队以保证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过渡病区工作环境相对特殊,因防疫要求,病区内不能使用空调,且工作时须按二级防护要求,医护人员一上班就全身汗,也是需要克服的困难。

据介绍,广中医三院过渡病区共有22张床位,从6月10日启用起已收治12名患者。患者在该病区观察超过5日即可转入普通病区,截至目前已有5人出院或转入普通病区。有些病情较重的病人还在过渡病区,其中包括封控区内一名38岁男子——他从8米高的芒果树上坠落,导致骨折、内脏损伤、腹腔内大出血,术后送入急诊筛查病区,后又转入过渡病区继续接受治疗。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