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新警常文博:“盼疫情早日结束,能早点陪伴妻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1-06-16 06:5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2021-06-16
一周前,常文博的女儿出生了,那一刻,他没能守在产房前,却守在广州荔湾区高风险区的战疫一线。

常文博值守在一线

党员新警奋战在高风险区抗疫半个多月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公新文

常文博是广州市公安局第61期新警中的“大龄新警”。一周前,他的女儿出生了,那一刻,他没能守在产房前,却守在广州荔湾区高风险区的战疫一线。

“疫情在前,公安当先。”记者了解到,5月28日晚,按照广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广州公安警察训练部连夜紧急部署,迅速安排第一批新警驰援荔湾抗疫工作。新警们到达荔湾后,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硬仗中,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常文博就是其中一员。

抗疫一线的“大龄新警”

常文博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金融专业,加入广州警队前有过多年工作经验,是新警中的“大龄青年”。

在警训部训练期间,新警们接到了支援荔湾抗疫一线的紧急任务,常文博没有犹豫,加入了第一批新警支援队伍,并主动请缨支援高风险地区——中南派出所。

这些天,他负责的执勤点是中南派出所下辖的海南村南丫路口,属于第一批划定的高风险区域。该区域城中村林立,流动人口较多,管控难度相对较大。细心的常文博除了做好封控卡口管理,还耐心劝导群众居家隔离,并积极协助街道工作人员解决群众餐饮、就医等问题。

支援前线期间,恰逢他妻子的预产期。每次与妻子通电话,想着妻子只能独自来往医院,他都怀着深深的思念和愧疚。他只能跟妻子解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到最前线去。”

“希望能早日抱抱女儿”

6月7日早7时5分,一声啼哭打破清晨的寂静,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一位“小仙女”呱呱坠地。那天,原本应该在产房门口焦急等待的常文博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常文博的妻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丈夫的工作,她既理解又心疼。“对于他的选择,我非常理解,但是作为妻子还是有些心酸。”她说,“我们的女儿小名就叫家家,希望孩子爸爸能常在家陪陪我们母女。”

在抗疫一线奋战已有半个月,常文博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这波疫情能早日结束,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能早点回家陪伴家人。也希望能够早点陪着妻子一起,抱抱女儿,给女儿喂喂奶,晚上可以哄女儿睡觉。”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