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华康小学: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琴 发表时间:2021-06-17 06:21
金羊网  作者:魏琴  2021-06-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天河区华康小学创新方式方法,积累了许多经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琴

成立“向日葵党史宣读团”,同学们每天中午5分钟打卡红色经典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天河区华康小学创新方式方法,积累了许多经验。6月16日,华康小学校长谭智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学校诗歌节,参与的学生6岁到12岁不等,他们都能把平日里的每一次党史宣讲内容融入到诗歌创作中。”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来,广州市天河区华康小学“向日葵党史宣读团”坚持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和每天中午的“红领巾广播站”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为学校师生讲红色经典故事、颂革命先烈与时代楷模,带动全校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孩子们喜欢听故事,故事是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党史宣讲团成员赵璐老师说。

“我们利用每天中午广播站5分钟时间让同学们打卡经典红色诗词,用有温度的声音,传递有生命的文字。”谭智华告诉记者,“孩子们听到这么多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十分有意义。”

此外,学校还大力推进“德育一体化”课程建设,在美育学科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音乐经典中的党史”课例研讨活动,在艺术课堂上引领孩子们鉴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同时,深度学习党的历史。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