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区域解封不等于防控放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6-17 06:3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符畅  2021-06-17
15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本地感染者。黄埔区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等管控区域,16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本轮疫情首现“零新增”,广州市卫健委提醒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符畅

16日,广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健委、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相关负责人,现场通报了广州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15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本地感染者。黄埔区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等管控区域,16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黄埔管控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6月15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本地感染者,有1名本土确诊患者出院。6月16日,6个封闭封控区域解封。广州市卫健委提醒,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区域解封不等于防控放松。未来一段时间正是这场防控硬仗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决不能放松,更不能麻痹。

针对黄埔区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等区域的管控问题,记者了解到,6月13日一隔离酒店排查出的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曾于6月1日至9日在黄埔区临时居住,按照密切接触者判定时间点,该病例发病前4天,即9日的活动轨迹涉及黄埔区两个重点场所。

“黄埔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判疫情风险,确定封闭区域(龙光峰景华庭10栋B座,共143户262人;科景路的一间牛肉面店)和确定封控区域(龙光峰景华庭小区,2844户7418人)。”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介绍,目前,密切接触人员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场所采集环境标本共6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病例所在的联和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91547人,结果均为阴性。6月16日对管控区域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天河目前已无封闭管理区

天河区自6月1日起对广汽大学五山校区、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珠江新城)所在的津滨腾越大厦执行封闭管理,涉及人员共4558人。6月14日按规定对该两处区域解除封闭管理措施,有序复工复产。

天河区副区长谢长林介绍,天河已启动了50余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安全规范、高质高效地推进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天河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约185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二剂次约52万人。

白云管控区解封不解控

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5月27日起实行封闭管理,6月14日解封。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胜表示,解封后该区域仍将坚持“解封不解控”,继续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7日内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对该区域仍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公司内密闭不通风场所暂停开放,饭堂禁止堂食,定期对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