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王立凯视频记录在广州的防疫生活:我在封控区一切安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6-17 06:35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6-17
看到台湾青年王立凯拍摄的广州荔湾封控区画面,远在台湾的家人终于对他的近况放心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这是我们小区的水果超市,目前还有很多水果可以卖,今天超市又进货了。”看到台湾青年王立凯拍摄的广州荔湾封控区画面,远在台湾的家人终于对他的近况放心了。

王立凯在广东生活近十年,目前居住在荔湾区冲口街。上月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街道被划为封控管理区。由于自己从事短视频和直播行业,也为了让生活在台湾的家人安心,王立凯用视频记录下了他在封控区的生活。

“如果说有什么不方便,就是活动的区域受到了限制,其他没有影响。”在王立凯的镜头下,封控区内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家楼下的超市一直正常运转。

王立凯表示,他也非常担心台湾家人的安全。“我留意到,前段时间台湾的病例数上涨,疫苗注射也是问题,所以我一直叮嘱在台北的家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他说。

2009年,王立凯来大陆旅游,旅游中他感受到了大陆的工作环境与市场。由于看好祖国大陆的发展,最后他决定留下来工作。“很多台胞可能会选择台资企业,但我觉得在大陆企业工作,可以和本地人相处,更快地熟悉和了解环境。”从2010年开始,王立凯进入一家大陆公司,往来于东莞与广州之间开展工作。

此次受疫情影响,王立凯在家办公多日。他说:“目前最盼望的,就是疫情赶紧过去,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上班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