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南片区9条街 16日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李焕坤、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1-06-18 07:04
金羊网  作者:张华、李焕坤、曾育文  2021-06-18
6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6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李焕坤 曾育文

6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6场)。现场邀请市卫健委、花都区、从化区相关人员介绍广州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16日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

均为荔湾鹤园小区居住人员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6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日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均为荔湾区鹤园小区居住人员,6月7日已作为封闭管理区病例的密接者纳入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开展医学观察。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6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51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44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6月16日,广州组织13家市级医疗机构1311名医务人员进驻荔湾区,对南片区域的9条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天下午6时完成全部采样,总计采样53608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14日、16日,广州市分两批有序解封了部分封闭封控区域。陈斌特别提醒解封区域的广大市民,“疫情没有完全过去,切忌放松警惕、盲目乐观。请务必继续做到‘六要’:要戴口罩、要保持社交距离、要做好个人防护、要检测核酸、要测体温、要接种疫苗。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要求。”

花都截至目前未发现阳性病例

密接者次密接者核酸检测阴性

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介绍,自5月21日广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花都区未发现阳性病例。

他透露,截至6月16日,花都区累计协查本土病例密接者47人,次密接者310人,合计357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启用10家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酒店,拿出96%的房间供其他兄弟区密接人员入住。

截至目前,花都区在住密接人员2060人,其中花都本区77人,外区1983人。规范落实“三区两通道”、院感督导员、驻守工作专班、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制度,确保不发生内部交叉感染。

核酸检测方面,6月5日18时至6月6日12时,花都区完成辖区内191万余名市民群众的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疫苗接种方面,截至目前,花都区已累计接种114万余人,超150万剂次。

罗干政还介绍,截至6月16日,花都区累计接待入境旅客71622人,入境机组人员31990人,两项数据合计接待总量全市第一,日均在住入境人员约2100人。

为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舱门”到“房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区建立区领导挂包联系隔离酒店机制,在全市率先实行“一二三”专班模式,实施定期检查、每日例会、视频回放等工作制度,做到管理制度、工作开展情况、人员信息、会议记录和活动开展情况“五个可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