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二院百名党员专家“云端”义诊 疫情期间为市民看病提供便利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 发表时间:2021-06-18 07:17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  2021-06-18
这是广医二院专家“云端”义诊的一个案例。疫情期间,不少市民盼望看病便利些。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许咏怡报道:“医生,我已经心悸半年多了!因为一直在各地出差,没去医院。这是我的体检报告,麻烦您看一下严重吗?”26岁的白领小陈轻点指尖,打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咨询界面,选择了当天在线义诊的名医——心血管内科带头人刘世明教授,认真提问的同时发送了几张检查报告。

不一会儿,小陈手机上便传回了刘世明教授的回复:“您当前的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显示没有大问题,不用太担心!心悸是一种主观感觉,如无严重的心律失常,注意休息好,舒缓压力,会有所缓解。如一直不缓解,应到医院就诊。”

这是广医二院专家“云端”义诊的一个案例。疫情期间,不少市民盼望看病便利些。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利用互联网医院平台优势,近日将义诊搬到了“云端”。医院学科带头人在内的100名党员专家在线上为市民义诊,活动将延至7月24日。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专科,平日里一号难求的名医专家,也可进行“云”问诊。

据了解,该活动从5月底开展以来,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从中受益的不止年轻人,还有不少中老年患者。家住云浮的芳姨通过此次咨询,较清楚地了解了自己反复腹泻、腹痛的问题。她说:“人不在广州,大医院的知名专家又难挂到号。这个活动挺好的,打开手机就可以问专家。”

据悉,广医二院互联网医院作为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之一,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其上线专家数量、咨询量、服务质量等位于省内前列。

知多D

1.扫码后怎么无法咨询?

互联网医院咨询实行实名制,尚未建档患者需按指引操作建档后,即可扫咨询码开启咨询。

2.我向医生提问后,很久都没回复?

互联网医院,是为满足广大患者在线就诊需求、医生利用空闲时间回答患者疑问而开设的特色服务,服务标准是24小时内回复患者问题。因此,有时患者可能需要一些等待时间,才能得到回复。医生答疑后,患者可在24小时内向该医生继续咨询。

注意:传染病患者、急症患者、危重症患者等紧急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切莫耽误治疗时机!

3.能在线咨询开药吗?

在线咨询只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不能开药。需要开药续方的患者请使用相关专科的在线复诊服务,或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来院就诊。

4.怎样高效地向医生提问,便于在线看诊?

提问时可以先尽量清楚地描述病情,说清楚症状开始、持续的时间,如有相关的图片或检查检验报告,也可以一并发送给咨询医生。这样能够提高咨询效率,便于医生给出更好的建议。

有些患者会客气地向医生问好,问医生在不在。然而当时医生可能在忙,等到医生有空时回复“您好,在的,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患者可能又刚好没有留意信息。一来一回就会使整个咨询时间持续很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