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高考结束后,她们穿上志愿者服在核酸检测点上岗

来源:花城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10:13
花城新闻  作者:  2021-06-18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七中学生林天茵和陈思蓉,高考结束12小时后,她们就穿上了志愿者的绿马甲。

在越秀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中有两个特别的人,她们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七中学生林天茵和陈思蓉,高考结束12小时后,她们就穿上了志愿者的绿马甲。

林天茵和陈思蓉早上来到这个疫苗接种点参加志愿服务,这已经是她们高考后分别第二和第四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之前还去过核酸检测点帮忙。她们说,高考前医护人员来学校帮她们检测核酸,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很辛苦,她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回报一下社会。

维持秩序,教市民扫码录入信息、填资料,天茵和思蓉的工作并不复杂,但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而且特别需要细心和耐心。她们就好像对待学习和考试一样,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高考很快就放榜,两名学生多少有一点紧张,但她们说,只要来参加服务,就要专心,不想其他事情。

天茵和思蓉之前都参加过其他志愿服务,例如在白云机场帮助旅客打印登机牌和办理自助托运。她们也经常留意志愿服务组织的信息,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不同的活动。两个人也很好地融入到志愿服务组织中,例如服务前的一些放松活动,她们也会参与。

参加高考、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两件这么重要的事情连着进行,对两位学生来说,这段这么特别的经历,肯定会令她们毕生难忘。她们还说会发动身边更多同学参加志愿服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