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叫什么名? 请你来投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06-19 09:12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1-06-19
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全球征名活动十个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并从6月17日至6月21日接受公众投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在历经公众征集和专家评审后,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全球征名活动十个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并从6月17日至6月21日接受公众投票。

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全球征名活动自举办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据悉,截至5月28日公众征集阶段结束,征名H5总访问次数为590272次,共征得有效报名名称30667个。6月8日专家评审会议的11位专家为人行桥的征名提出了专业评审意见,综合评审出最终10个入围名字。

本次入围的十个名字为(排名不分先后):海心桥、海琴桥、彩琴桥、花城桥、花桥、同心桥、大凤眼、小凤眼、珠江眉、广州虹。

海心桥:取海心沙地名为名,有海纳百川、海之心、海上丝路之意,与海珠桥、海印桥相呼应,并且普通话和粤语发音都朗朗上口。

海琴桥:桥的造型像岭南古琴,与海珠桥、海印桥相呼应,小名“竖琴”。

彩琴桥:桥的造型犹如彩虹跃然珠江,又如古琴悠扬花城,在蓝天白云下,珠江上的人行桥焕发出多彩、迷人的魅力。

花城桥:桥连接花城广场,体现美丽的广州花城特色,与广州塔相呼应,有厚重感。

花桥:源自桥的设计理念“琴鸣绢舞、岭南花舟”,寓意浪漫、活泼之美。

同心桥:粤港澳大湾区人们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同心桥”。

大凤眼:桥的造型像凤眼,突破“桥”的概念,将桥视为城市大型艺术装置,形容少女美丽端庄,具有内外兼修、美丽聪慧的神韵,与“小蛮腰”形成“大小”对仗,可作为人行桥的昵称。

小凤眼:桥的造型像凤眼,突破“桥”的概念,将桥视为城市大型艺术装置,形容少女美丽调皮,具有活泼动人、美丽聪慧的神韵,与“小蛮腰”形成“小”系列,可作为人行桥的昵称。

珠江眉:因桥在珠江上,桥拱形似少女眉毛,故名。

广州虹:桥型似双彩虹,谐音“广州红”,寓意献礼建党百年,广州红红火火。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