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增设疫苗临时接种点,日均接种量3000-5000剂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郑少敏 邓晓娟 阳雄志 廖国燎 发表时间:2021-06-20 22:1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郑少敏 邓晓娟 阳雄志 廖国燎  2021-06-20
据悉,该服务将持续到月底,日均接种量约为3000至5000剂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郑少敏 邓晓娟 阳雄志 廖国燎

6月19至20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在智慧少年宫增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据悉,该服务将持续到月底,日均接种量约为3000至5000剂次。

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现场不仅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秩序维护工作,而且该街还根据实际情况将场地、流程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良,尽可能让群众得到更为舒适顺畅的接种环境。 

上午9点30分,前来接种的居民在早早就排起长龙。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党员突击队队员、社工志愿者等在维持秩序,并分发接种知情同意书。

临近10点,接种点正式启动,接种者分批进入少年宫。为快速“消化”待接人员,当天医务人员安排8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口。同时,还设置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处,做好应急预案。经过5小时的努力,该点首日启动累计接种2240剂次。 

“早上我们接到消息,说这里可以打疫苗就过来了。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地为我们安排,很快就打上疫苗。医务人员非常细心,也很积极。打疫苗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服务设施也做得很好,有水、共享充电宝、凳子等供我们休息,非常满意!”百顺社区居民丁家宝说。“对所有的社区居民提高打疫苗的数量,我们要做到群防群治,有这样的活动就多参与,保护好大家等于保护好自己。”

聚家物业党支部书记王涛表示,他们所做的工作是维护秩序、测温扫码、表格登记,按街党工委要求有序的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位51年党龄的老党员梁妙间以志愿者的身份也参与了接种点的秩序维护工作。棠景街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介绍,为方便街内居民接种新冠第二针疫苗,棠景街道在18号中午应上级通知,设置智慧少年宫临时接种点。街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连夜布置好场地,并调配电脑、网络设施、医疗器械等相关配套设施。

“这个临时接种点交通方便,有十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经过。同时,也处于街中心地位,方便群众过来接种。所以一早就有很多群众自发过来排队,但我们都是有序的在安排他们分批进入。”棠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启永表示,通过线上、团体预约、居委会登记预约多种形式,为居民提供多种选择。 

记者还了解到,6月20日,临时接种点开放的第二天,该街根据实际情况将场地、流程等方面进行改良:连夜搭建504平方米的大帐篷,让在户外排队的群众避免风吹日晒;为了流畅接种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提醒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务细化前期准备工作,如知情同意书要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定期清洁留观区丢弃在地上的棉签等。据统计,当天累计接种3000多剂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