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在中共福建省委坂里旧址有一个歃血为盟的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晟炜 程春雨 吴涛 叶秋云 发表时间:2021-06-21 16:37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晟炜 程春雨 吴涛 叶秋云  2021-06-21
6月20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福建站)采访团走进中共福建省委坂里旧址。

6月20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福建站)采访团走进位于福建省德化县水口镇坂里村的中共福建省委坂里旧址。坂里村海拔900多米,四面群山环绕,沟壑纵横,地势险要。1943年,中共福建省委遵照党中央关于“隐蔽精干”的重要指示,决定将省委机关南迁德化坂里。1944年3月,省委机关、闽中特委机关和游击武装陆续转移到德化坂里牛寮沟,坂里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活动中心。省委机关在坂里期间,抓住相对稳定时机,开展整风学习,培训军政干部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为抗日反顽斗争及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德化水口坂里陈列馆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于2003年重修后正式开馆。展示历史珍贵图片资料30篇(幅),原省委工作人员使用过的劳动器具51件。

在坂里村,至今还流传着一段歃血为盟紧跟党的革命故事。

(记者 吴晟炜 程春雨 吴涛 叶秋云)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