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九龙山“美丽蜕变”:昔日的矿山渣山变成绿水青山

来源:未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16:31
未来网  作者:  2021-06-21
武安是革命老区,从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到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勤劳朴实的武安人民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未来网6月19日邯郸电(记者 瞿凯侠)武安是革命老区,素有太行明珠之美誉,从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到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勤劳朴实的武安人民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17日走进邯郸武安市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感受革命老区生态环境变化。

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 (未来网 瞿凯侠 摄)

武安市委副书记王世臣接受采访表示,武安市按照“高标打造、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统筹“点、线、面”,先后治理修复露天矿山255个,治理面积2.5万亩,矿山渣山变成了绿水青山,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庙坑煤矿旧貌、新貌对比图(未来网 瞿凯侠 摄)

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位于武安市东部,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500亩。由于大规模煤矿开采,九龙山曾经被挖得千疮百孔。2018年12月,武安市启动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仅用9个月时间,彻底改变了九龙山昔日脏、乱、差的容貌。将九龙山变成了一处集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五位一体的“生态休闲体验区”,让曾经矿渣遍地的黑色废弃地,呈现出一派迷人的生态美景,成为邯郸及周边群众休闲旅游的首选地。

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景色(未来网 瞿凯侠 摄)

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景色(未来网 瞿凯侠 摄)

九龙山东部公园建设区,以“一心、一轴、一链、四区”的空间结构。“一心”即九龙山游客服务中心;“一轴”即康兴路旅游风景道;“一链”即生态健康绿道;“四区”即滨湖野奢营地区、圣泉农禅花谷区、山地休闲运动区、生态修复示范区。历经两年建设打磨,高标打造“邯郸西部生态屏障、武安东部生态新区”。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