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7间志愿驿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1-07-01 20:23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1-07-01
6月30日,全市77间志愿驿站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穗团宣

图/通讯员供图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开展党史宣讲服务、红色景点讲解……6月30日,在广州共青团动员下,全市77间志愿驿站装扮一新、统一开放,集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为民初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团一大广场志愿驿站前,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在站长甘老师的带领下,老、中、青三代骨干志愿者重温铿锵有力的誓词。甘老师是一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团一大驿站志愿者是一支“战斗力”很强的队伍。在“5.21”广州疫情中,党员志愿者全部冲在前线,积极前往各个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据介绍,每年七一他们都会带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每次都能感觉到,青年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劲头更高了。”

在北京路的志愿驿站旗舰站,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我为群众讲党史”活动。现场,最抢眼的是志愿者们手中的VR眼镜,可以“云上党史课”。利用5G+VR技术,重现“南湖红船”“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经典场景,带市民群众沉浸式学党史。此外,志志愿者驿站还提供讲解服务,重点分享党的故事、广州红色历史。依托站内的党史学习角,已开展“讲好红色故事”“红色读书会”等实践活动近200场次,吸引约2000人次青少年参加。

image.png

在花城广场志愿驿站,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团员志愿者,带来了一场“青春向党”广府文化音乐会。随后,青年党员志愿者还组织了一场“童心向党”艺术衍纸活动,大手和小手一起拼出金色的党徽。

今年3月以来,全市志愿驿站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66支队伍策划、组织、参与了近1500场次主题活动,覆盖80余个街道、惠及市民超过13万人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