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艺术季启幕 精选60余台优秀剧目将演出150余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阮韵怡、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7-10 08:23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阮韵怡、穗文广旅宣  2021-07-10
作为开幕演出的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已于日前演出,而闭幕演出为歌剧《白毛女》。
粤剧《山乡风云》剧照 主办方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阮韵怡、穗文广旅宣报道:2021年广州艺术季将于7月-10月举行。本届艺术季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以“忆百年 艺同行”为主题;作为开幕演出的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已于日前演出,而闭幕演出为歌剧《白毛女》。

主办方介绍,本届艺术季以“礼敬”“初心”“弄潮”“追光”四大主题,精选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台优秀剧目,演出场次150余场;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歌剧、舞蹈、音乐会、话剧、戏曲、儿童剧、木偶剧等艺术门类;以广州市内各大专业剧场为阵地,聚焦红色经典、名家名团以及本土与国内原创的精品剧目,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烙印和广州特色的“红色艺术季”。本届艺术季将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每场演出均设有惠民票发售。

本届艺术季将集中展演一批广州市文艺战线的优秀成果,包括:芭蕾舞剧《旗帜》,话剧《大道》《深海》《卢永根》《战“疫”2020》,粤剧《山乡风云》《刑场上的婚礼》《初心》《苏兆征》,大型情景器乐剧《扬帆大湾梦》,木偶剧《游曦》《神奇之旅》等。

本届艺术季还将邀请国内艺术名家和顶尖名团携经典力作亮相羊城舞台,为广州市民送上丰盛的艺术大餐。参演作品包括民族歌剧《白毛女》、舞剧《十面埋伏》、舞台剧《活动变人形》等。

除了传统的戏剧表演,本届艺术季还将汇聚大型原创音乐街舞梦剧场《我们的生活》、《彼得与狼LIVE》视听交响音乐会、多媒体艺术创新舞台剧《蝶恋·梁祝》、多媒体皮影戏《花木兰》等多元形式的艺术作品,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