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八医院将新建传染病救治培训中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07-10 09:09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2021-07-10
未来院内将新建一栋28层大楼,按“平战结合”原则,抗疫时作为规范化隔离酒店,平时作为传染病医疗救治培训中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警车铁骑开道,市民沿路招手欢送。9日下午,广州地区各医疗机构增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以下简称市八医院)救治工作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整体撤离。394名医疗队员在鲜花与掌声中乘坐大巴离开,进行集体休整。据悉,目前还有省医、市妇儿等医院的医疗队员在市八医院完成收尾过渡工作,预计还会再坚守一周。欢送仪式后,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将总结此次抗疫经验,继续打造国家区域传染病医疗高地。未来院内将新建一栋28层大楼,按“平战结合”原则,抗疫时作为规范化隔离酒店,平时作为传染病医疗救治培训中心。

“尽管已持续抗疫一年多,但这次与德尔塔变异株的遭遇战,给抗疫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驻市八医院,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带来了先进理念,对未来市八医院继续为广州承担应对重大传染病挑战的任务,有重要意义。”雷春亮表示,“在各方努力下,部、省、市级医疗机构的900多位医务人员参与了市八医院的医疗救治,可以说代表了广东医疗救治水平。像广东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覃铁和、副组长黎毅敏进驻市八医院,每天深入临床一线,形成了一道有经验的‘专家防护墙’。此次的‘一案一策一小组’精准诊治方案,也为今后广州应对重大传染病提供了重要借鉴。”

雷春亮透露,医院的国家生物安全(P3)实验室今年将投入使用,目前正规划在院内新建一栋28层高的医护值班综合楼,初期规划500个床位。按“平战结合”原则,在疫情防控时期将作为一人一房的规范化隔离酒店以及参与医疗救治医护的隔离住所,平时则作为传染病医院的培训中心。该综合楼将加大信息化建设,形成隔离酒店闭环管理,还将设置规范的“两区三通道”、手术室、示教中心等,承担传染病医疗救治的相关培训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