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房地产贷款情况如何?官方数据来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戴曼曼 发表时间:2021-07-14 18: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戴曼曼  2021-07-14
“房住不炒”定位和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得到严格落实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戴曼曼

购房者感觉到当前房贷的放款时间更长了,广东地区的个人住房贷款情况到底如何?1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披露的一组信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地区房地产贷款平稳增加。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592亿元。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广东房地产贷款余额7.02万亿元,同比增长9.7%;比年初增加3680亿元,同比少增784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21.9%,比上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592亿元,同比少增658亿元。

为何普通购房者感觉到今年的按揭贷款时间有所延长?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回应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从数据来看,同比少增是因为去年同期房贷基数偏高,今年回落属于正常。

“去年末《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正式实施,各家银行的房地产信贷受到制度约束“,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银行机构加强了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监管也了解到部分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审贷方面时长有所延长,从房地产当前的交易价格来看趋于稳定,再次证明“房住不炒”定位和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得到严格落实。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