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进校园!华工两条校巴线路开行,方便师生校园穿梭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司徒颖 发表时间:2021-07-21 21:1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司徒颖  2021-07-21
华工一号线连接南北校区,主要为师生们上下课提供接驳服务;二号线途经住宅区,乘客多为退休职工和家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司徒颖

图/通讯员提供

7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迎来首条由公交车运行的校巴线路,这也是公交集团二汽新福利公司首次与高校合作,将公交开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和职工家属提供校园穿梭巴士服务。

公交校巴为师生提供校园穿梭巴士服务

一台台整洁干净、涂装醒目“西关窗”的K7车辆,行驶在华南理工大学宽敞宁静的校道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巴分两条线路,华工一号线连接南北校区,主要为师生们上下课提供接驳服务;二号线途经住宅区,设有华工幼儿园、中山像、后勤综合楼等多个站点,乘客多为退休职工和家属。

二汽新福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校园的特殊环境以及乘客的特定性,二汽新福利公司对执行校巴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为校内乘客提供安全、优质、文明的乘车服务。

二号线途经住宅区,方便退休职工和家属出行

7月20日至8月26日(暑假期间),华工一线、二线的服务时间均是7:30-19:30,发班间隔30分钟一班,票价1元。8月27日起,华工一线的服务时间是7:30-22:30,发班间隔20分钟一班,票价1元;华工二线的服务时间是7:30-19:30,发班间隔20分钟一班,票价1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