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官方带娃”地图来了!哪所学校离家近一目了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高焓 白桦 发表时间:2021-07-21 21:12
金羊网  作者:蒋隽 高焓 白桦  2021-07-21
记者梳理广州11区106个试点学校地图,以供参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高焓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白桦

本周一,广州市9个区开展小学生暑期校内托管服务,下周一还将有2个区开放试点学校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各区试点托管学校究竟有哪些?离家远不远?记者梳理广州11区106个试点学校地图,以供参考。

各区7月14日开始陆续发布托管安排、19日托管上线,不少家长反应时间比较仓促,已经给孩子安排暑假活动没能赶上托管,希望下次赶上。

各区托管通常为2期,每期10-12天。错过第一期托管,不如点开下图,看看哪所学校离家最近?不再错过第二期托管。

在11个区中,番禺区首批试点学校最多,涵盖8个片区的22所公办小学,花都区以20所学校的数量紧随其后。越秀和番禺等区还可以跨校托管,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选择,也让教育资源配置更加高效。

对双职工父母而言,孩子暑期的午饭、学习和休闲时间安排是难题。番禺、天河、黄埔等区的托管提供午餐,让父母更加省心。花都、荔湾、番禺、黄埔、海珠和增城等多区能够托管到18:00或18:30,能够缓解父母下班接娃的压力。

据了解,各区暑期校内托管大多分两期进行,每期持续10-12天。有需要的家长还可以争取第二期托管的机会。各区还将根据需求情况和实际效果,对试点学校的数量实施动态调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