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开放普惠的技术生态,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07-21 20: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1-07-21
哈啰出行举行第二届科技开放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7月21日,以“智有形、行无界”为主题的哈啰出行第二届科技开放日在上海举办。哈啰出行发布了新款共享助力车“白鸥”(Q18)、新款电动车A86(图灵)、“小哈能量站” 社区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同时其适用于共享业务的抗菌“蓝把套”、智能共享头盔也在活动上亮相。

哈啰出行软件技术负责人刘行亮在活动上表示,哈啰将向合作伙伴开放其AIOT平台能力,提供一次接入、场景互联、智慧运营服务,以平台化能力支持合作伙伴的智慧运营和数字化生产。

多款智能新品亮相,聚焦出行更安全

哈啰出行在开放日上发布了多款智能硬件新品,包括新款哈啰共享助力车“白鸥”(Q18)、“小哈能量站”社区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同时还发布了适用于共享业务的抗菌“蓝把套”、智能共享头盔、六代单车智能锁等。此外,其今年4月份发布的哈啰电动车智能款A86(图灵)也在活动上亮相并宣布正式量产。

其中,哈啰共享助力车此次发布的神兽坐骑“白鸥”(Q18)主打用户安全与轻盈坐驾感,延续蓝白配色,整车圆润且轻盈,仿佛一只飞翔的白鸥。“白鸥”能够进行智能自诊断,定期自检,故障及时上报;同时能够智能监控车辆姿态,如车辆倾斜倒地后会自动断电防止对用户造成损伤,让用户骑行更安全。此外,车辆EABS刹车系统运用全新的制动控制思想,速度越快制动效果越明显,能让用户刹车时刹得住、刹得稳。

在共享产品序列,哈啰这次还发布了抗菌蓝把套和共享智能头盔。哈啰相关人士介绍,抗菌把套在手把制作过程中添加干扰物质粒子,经专业机构检测,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抗菌率可达99%。智能共享头盔则采用ABS抗冲击外壳+EPS缓冲内胆,同时拥有专业的透气设计+360°旋转式头锁调节。白鸥、蓝手套、智能头盔等多款两轮黑科技产品共同守护用户安全。

家用电动车产品系列,哈啰电动车智能款A86(图灵)在这次活动上宣布量产。A86同样集成了哈啰电动车VVSMART车机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一键开关锁和多种智能控制;通过手机和车辆连接,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均可实现好友共享授权和无钥操控,用户查询电量、骑行轨迹,或通过手机获取骑行导航、一键报修等更便捷。

此外,本次大会上,哈啰出行旗下小哈换电推出了面向社区家用市场的小哈能量站——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该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针对社区用户普遍存在的充电空间不足、充电效率低、充电不安全等城市消防治理、民生日常痛点,采用智能换电柜和快速充电桩结合的方式,依托共享模式,对社区两轮车用户不同类型的充电需求提供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做到新旧电动车广泛普适、随到随充、随换随走。同时,通过全天24小时远程监控、烟雾报警和喷淋装置等智能化平台设置,可有力减少社区场景充电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小哈能量站”已于本月在上海部分小区试点。

哈啰将将向合作伙伴开放AIOT平台能力

在活动上,哈啰出行软件技术负责人刘行亮表示,哈啰将向合作伙伴开放其AIOT平台能力,提供一次接入、场景互联、智慧运营服务,以平台化能力支持合作伙伴的智慧运营和数字化生产。

“目前哈啰出行累计运营超1000万智能终端设备,2020年累计提供52亿次出行及生活服务,累计交易用户超2.7亿。经过几年的发展,哈啰出行全业务智能决策的中枢——哈啰大脑,每天处理千亿量级的数据流入。同时哈啰大脑已经逐渐从单设备智能到多设备智能互联网络,能够做到用户手机和车的车机互联,车辆和电柜、电池等的互联,也能够提供开放能力。”刘行亮说。

基于此,哈啰出行将逐渐向B端合作伙伴开放其AIoT平台能力,提供一次接入、场景互联、智能运营的解决方案。面向业务联营商及合伙人,目前哈啰已经在合作伙伴提供设备监控、设备管理、设备检修、订单管理等方案。

此外,刘行亮介绍,面向生产端,哈啰出行正在搭建数字化生产平台赋能生态工厂数字化升级,以产品策划与数字设计、产能弹性的云工厂体系、供需弹性的云仓模式支持到生产端的数字化升级。刘行亮表示,数字生产解决方案未来也将向生态伙伴开放。据悉,哈啰近期已在天津和无锡投资两电动车超级工厂,或将是其数字生产平台的“试验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