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项目抽签出炉 上上签的“昕雯”组合决赛稳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1-07-22 07:52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1-07-22
在决赛前避开了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一众劲敌,通往决赛之路一片光明。
刘诗雯(右)和许昕在训练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举行抽签仪式。率先出炉的混双签表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抽到上签,在决赛前避开了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一众劲敌,通往决赛之路一片光明。

在之前封闭集训时,国乒威海训练基地的墙上已经按项目贴满了国乒的主要对手,其中混双第一集团为水谷隼/伊藤美诚、李尚洙/田志希、黄镇廷/杜凯琹、林昀儒/郑怡静四对组合,而本次抽签,只有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分在了许昕/刘诗雯所在的上半区,这意味着,国乒在决赛前将不会碰到另三对强敌,而是让他们自己捉对厮杀。

“昕雯”组合在国际赛场上的唯一一败,就是黄镇廷/杜凯琹所赐。不过当时“昕雯”组合经历多场比赛后比较疲倦。在不久前进行的热身赛中,“昕雯”组合轻松战胜黄镇廷/杜凯琹,而国乒的其他组合也没给黄镇廷/杜凯琹机会,黄镇廷/杜凯琹最终在热身赛中垫底。因此可以说,只要自身不失误,“昕雯”组合闯进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

其他四个项目的签表在混双之后出炉。女团签表,头号种子中国队和新加坡队、韩国队、德国队等强队同处上半区,国乒的最大对手日本队在下半区的主要对手为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首战奥地利队,顺利突围的话,在第二轮就将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半决赛的对手估计在韩国队和德国队之间产生。

男团签表,中国队和韩国队同处上半区,日本队和德国队位列下半区。中国队首战埃及队,过关后将迎来中国香港队和法国队之间的胜者,随后的半决赛,很可能碰上老对手韩国队。日本队则很可能与德国队会师另一场半决赛。

女单签表,陈梦、孙颖莎位列前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国乒最大对手、3号种子伊藤美诚抽中下半区,很可能将与孙颖莎会师半决赛。战绩上,孙颖莎对伊藤美诚保持很大的优势。上半区,陈梦的主要对手是德国名将索尔佳、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如果闯进半决赛,很可能碰上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与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之间的胜者。孙颖莎在遇到伊藤美诚前,最大的对手是冯天薇和韩莹之间的胜者。

男单签表,樊振东、马龙分列头两号种子。国乒男队最大对手、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抽中樊振东所在的上半区,不过在碰上樊振东之前,他先要赢过英国名将皮切福德、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樊振东则很可能在1/4决赛中对阵德国老将波尔。马龙的签运好些,1/4决赛可能对阵2019世乒赛男单亚军、也是自己的手下败将M·法尔克,半决赛马龙的对手有可能是巴西名将雨果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