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肉蛋菜保持正常供应价格稳定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夏先清、杨子佩 发表时间:2021-07-22 10:35
经济日报  作者:夏先清、杨子佩  2021-07-22
21日,河南省举行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防汛救灾信息,回应公众关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7月21日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21日,河南省举行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防汛救灾信息,回应公众关切。

7月17日至21日,河南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地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郑州461.7毫米,最大降水站点出现在新密市白寨931.5毫米。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忠介绍,7月21日3时,河南省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处于战时状态,地方党委、政府及各级责任人在岗在位,在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及时转移安置受困群众。社会各界及广大干群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开展自救,形成了防汛抗洪整体合力。

交通方面,全省公路没有出现车辆大量滞留现象,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通行。“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方面,仍有200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临时关停服务区4对。”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说。

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市,市民的吃住用是否有保障,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介绍,当前郑州市部分区域出现停水停电现象,不过防汛期间商品供应货源充足,物流有保证。截至目前,储备企业肉蛋菜商业储备均正常,均能保持正常供应,且价格稳定。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